2009/07/30

重修班結束了(98.7.30)

7/28終於上完高二上重修班,感覺開這種重點總複習班還不錯,五天複習完高二上冊。

大概有7~8位同學是不用重修的,仍舊犧牲暑假來上課,認真學習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動:)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佩娟,她不但主動幫忙調整電風扇,下課還會趁我不在時幫忙擦黑板,

現在這種默默幫忙不求回報與獎賞的人不多了!



這讓我想到平時看到教室地上有垃圾,我就會請座位最靠近的同學處理一下,

有一次同學反應:「那不是我丟的。」

這時路過的熊祥麟什麼話也沒說就順手把垃圾撿起來拿去丟掉,

那一刻我也好感動!祥麟你一定會成功!

假如有學妹來跟我探聽,我一定幫忙掛保證,好男人!!



又讓我想到,自從上學期張庭瑋擔任午餐股長之後,

大家都不用擔心洗碗精用完,也不用擔心剩下的水果放到壞。

只要洗碗精一用完庭瑋馬上就拿去午餐中心補充,

每天午睡前庭瑋都會整理水果和甜點留下的垃圾,

放學前庭瑋會把剩下的水果處理掉(還給廚房或找人帶回家)

雖然這看起來都是些小事,但是如同聖經說的: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 16:10]



成績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態度才能決定一切:)



7/29~7/30高二下自學輔導班:

只有少少6個人,於是分成兩隊競賽,輪流進攻與防守,玩起棒球遊戲

投手負責提問,打擊者負責回答問題,答對可以抽籤看是幾壘安打或全壘打

答錯就出局,三人出局換下半場。



噢!大家認真的不得了,就連下課十分鐘也捨不得休息,拼命讀化學。

最後結果,上課筆記抄得比較完整的那一隊獲勝,另一隊敗在有人忘記帶課本。



第二天發題目讓大家練習,最後一節課有個小測驗,恭喜大家都過關了:)



7/31

高一自學輔導班,苦等一個早上沒人來,(害我只好繼續玩開心農場XD)

幸好建銘組長說鐘點費照發。喔耶!人生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坐著賺錢

以後高一自學輔導可不可以都不要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