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鍾靈化學創意競賽(98.3.14)

淡水捷運站-沒想到這麼快又見面了





一出捷運站馬上看到許多淡江大學的學生拿著牌子指引搭車方向





基於節能減碳以及省下車資,我決定不搭公車,直接走捷運對面的英專路上去



(別誤會,我不是搭垃圾車上去的)



不到十分鐘就抵達了傳說中的「淡江大學」





再走個3分鐘就到鍾靈化學館了,這時大家正在報到中





化學館一進去就看到超大週期表,你注意到我的位置了嗎?就在「鉍」的下面





天花板還掛有一顆超大不鏽鋼碳六十





據淡江化學系主任描述,這棟化學系管是由化學系教授參與設計的

淡江大學只有兩座圖書館,一座是學校的,另一座是化學系的



除了設備新穎之外,就連走廊的裝飾也很有fu





一看就知道是化學系館





這是比賽的場地





如果進入複賽就有機會使用到這間實驗室





比完初試,趁著演講的時間我們展開探索淡江大學之旅



(請問「尖叫路」怎麼走?)



走到驚聲路的盡頭,終於覺得路名還頗有道理的!





據淡江化學系主任說,全台灣只有兩間「海事博物館」,淡大擁有其中一間



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艘船



讓我們一起探索「大航海時代」吧!!





裡面的模型超精美的





讓參觀的民眾完全投入其中





據說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不是愚人節





參觀完之後回到鍾靈化學館領便當吃,發現某個學校的學生非常熱愛淡江大學撲克牌



(主辦單位送每人一副當紀念品,比完筆試她們就一直玩到現在,建議下次加辦「淡江盃撲克創意競賽」)



中午吃的便當可是「金臂人-黃平洋」賣的鐵道便當唷!





吃完便當,開心領了參賽證明書,接下來就是開心的台北之旅囉!





很適合拍偶像劇的右任路,開滿了杜鵑還有路人在奔跑。





大家在「驚聲先生」的銅像前一起尖叫





很陡的好漢坡,希望後面的人不要滾下來





回到淡水捷運站,有搖呼拉圈比賽





我們輸人不輸陣,他們有呼拉圈,我們有多啦ㄟ夢!!(還有30秒!)

3 則留言:

  1. 才在想說,

    怎麼你這著照相狂+網誌天王

    竞沒有打我們的鐘靈化學之旅。



    那個在海事博物館內忘我的民眾,

    不禁讓我的嘴角上揚了XD

    回覆刪除
  2. 哈~

    我被你的 「鍾靈化 學創意 之旅」

    懾服了很久

    想說一個化學老師 跟創意教學有啥關係...



    看了三次之後

    才驚覺 原來是「鍾靈 化學 創意」....

    回覆刪除
  3. 哈哈

    看完之後突然覺得我們過的好豐富 XD

    真好玩下次我們一定要進去實驗室 (自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