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科博館聽演講(97.11.14)

今天再次全班前往科博館聽演講「利用海洋進行二氧化碳減量的可能性」



其實講桌後面的龍蝦氣球比較吸引我



老實說,這次的演講有點令我失望,本來以為可以聽到許多新的構思或是科技

可是其實網路上能看到的資料似乎更多



[Oct 15, 2000] 鐵 vs. 溫室效應?



[Apr 21, 2004] 鐵 vs. 全球暖化?



[Jul 20, 2004] 海洋不再是二氧化碳的好去處?!



[Aug 20, 2006] 把二氧化碳封存在海床中



[Jun 15, 2007] 可別把賭注壓在浮游生物上



好幾年前就看過施鐵肥來達到海藻大量繁殖吸收二氧化碳的報導

可是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鐵是限制因子,因此也藉這機會提出疑問

教授認為是光合作用或是製造葉綠素的機制中需要鐵

可是我以前學生化,光合作用的機制雖然很複雜但是並沒有鐵出現

(結束後才有另一位高手告訴我原因,也算是意外收穫)



這次演講比較特別的是,據說有公共電視來錄影



本來子惠組長還給我帶了一條「臺中市立忠明高級中學」的紅布條

不過沒想到這次還有其他學校出現,所以就不拉紅布條啦



最後面是咱們班的偉智很認真的發問





順便拍一下其他同學,看到相機閃得真快





結束後繼續留下來問問題,當然要跟教授拍張合照囉!

11 則留言:

  1. 人生變成黑色的小苗2008年11月15日 下午5:48:00

    偉智兄是個好學的孩子

    平常我們都提不太起勇氣去發問

    不過他都很主動 這種特質值得學習

    回覆刪除
  2. 人生變成黑色的小苗2008年11月15日 下午5:53:00

    跳痛的提一下...



    我們班...再也不能由其他老師『帶出場』了...



    有種淒涼之情掠過我心中...錯!感覺上我的胸腔腹腔裡的東西都硬生生的被挖掉了!



    我所剩無幾的綠洲一一被剝奪走...沙漠化擴大區域越來越廣泛的,這下子小苗很快就要枯

    萎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對這場演講蠻失望的...因為他講話斷斷續續的很難聽的懂...









    我不自覺得眼睛快闔上了XD......









    必榮你打敗他了!!讚喔~~~~~~~~

    回覆刪除
  4. 你說的高手是誰阿~有人比那位教授更專業喔



    所以海洋大學就是如此= ="

    回覆刪除
  5. 上面那篇忘了名子sorry



    那你覺得他是被你考倒還是這方面就不是他的專長~





    還是他為了讓我們聽得懂~所以講得比較淺顯

    回覆刪除
  6. 這場演講讓我真的快要睡著哩



    剛開始原本想說要認真聽的



    但是好像越來越無聊= =



    為了要清醒



    還叫子宸捏我手讓我醒來



    可是還是沒什麼用呢= =



    白白捏哩許多下@@!









    必榮你問的問題真是太有學問啦!!

    回覆刪除
  7. 原來那時候看設備組長在哪裡摺來摺去 訂來訂去的紅布條是要給你們帶去呀XD

    有時候有些演講也有許多很有學問的教授參與呢~

    網路真是個好東西

    只是太著迷迷上些不該迷上的東西XD



    發問需要很大的勇氣... +1 agree!

    回覆刪除
  8. 最後一張照片......

    我被嚇到了-口-

    回覆刪除
  9. 其實恐怖的是 紅衣先生這樣

    咳咳......=..=

    回覆刪除
  10. 為什麼我在忠明都沒去聽過演講呢??



    不公平不公平!!



    必榮~~



    我們有個通識課的老師說



    期末成績跟往至留言數乘正比唷!!

    回覆刪除
  11. 真可惜這場演講 沒做到宣傳效果

    紅布條也白帶了

    不過 現在有點覺得自己已經得了"校務評鑑"症候群

    有點不像以前的我耶

    或許還是自然就是美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