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拆除開工(97.1.14)

一早到校就發現掃地區域的樹木倒了一片,舊大樓拆除工程即將開工



於是周圍的樹木首當其衝,屹立數十年的椰子樹與大葉桃花心木應聲倒地





大葉桃花心木被分屍了





大王椰子樹被砍頭了





連草皮也一並清除





整排的桂花綠籬已經消失,留下孤單的羅比親王海棗





比去年十月颱風過境還要更悽慘





趕緊拍照留念,以後就看不到囉!





舊大樓的回憶









蔣先生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在這裡罰站,先拍起來好了,凡站過必留下痕跡。





最後放上一張一個月前(1/14)拍的照片讓大家回憶

被學生稱做「大含羞草」的「美葉鳳尾蕉」,或稱「闊葉蘇鐵」



多麼可愛又乾淨的綠地,可惜現在只剩一片廢土

2 則留言:

  1. OMG!!



    說實在的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進去忠明了,

    是說閒雜人等也不能隨意進入吧!哈哈!

    前幾個禮拜去投票,才看到你們中央主大樓還蠻讚的;



    我已經忘記以前以前的忠明長怎樣了,

    最有印象的部分現在看到你的網誌才知道要拆掉了!

    真的是五位雜陳哪!



    不過看到忠明走向現代化,

    也是讓人感到十分開心,

    進步得很快呢,

    只是要邁向現代化的過程中,

    免不了還是要犧牲一些東西呀,唉.



    我也希望蔣公銅像不要拆,越來越稀有了,

    不是什麼威權不威權的問題,

    很現實的就是當初花了一堆錢擺在那邊,

    又沒阻礙到誰幹嘛又要花錢去把它拆掉,

    一點也不經濟嘛,不是嗎?



    期待看到讓人耳目一新的忠明,

    希望綠地要多一點呀!

    回覆刪除
  2. 歡迎常常進來呀~早上都有開放讓民眾運動

    放學後也有不少民眾會進來運動

    假如上課期間要進來的話

    只要跟警衛說是要找我就好啦:)



    新大樓真的還不錯~

    想我第一天踏進忠明的時候

    看到舊大門和舊大樓還挺失望的

    但穿過中廊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眼睛為之一亮

    鬧中取靜,空間寬廣,充滿樹木

    我喜歡這所學校:)



    即將新蓋的科學館還頗令我期待

    因為去年聽過建築事務所的報告

    感覺設計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