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掃地工作獎懲(96.10.24)

昨天我不在,聽說音樂課很吵,下午掃地時間有些人打球不掃地。

負責外掃區的副服務股長宜葳因此哭了。

老實說我很生氣,過去就算了,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我不會以成績評論學生,但是我相信「態度」決定一切。

藉這個機會我也要公開表揚班上許多的同學。



宜葳常常因為早上無法看外掃區而感到自責,

但是在我心目中她是一位非常負責的幹部。

因為同學不掃地而哭,可見得她真的很重視這個職份。

其他幹部們也很優秀,今天中午自己開會討論,要如何讓高一3班更好,

危機就是轉機,相信高一3班會愈來愈好:)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宜展雖然昨天也去打球,

但是今天中午12:05就吃完飯下去刷廁所,刷得滿身大汗再來請我檢查。

我還記得剛開學時,宜展常常是午休時間到了還不想睡覺,

但是現在卻願意為了午睡提早下去打掃,而且掃得非常乾淨。

看的出宜展一直不斷在進步,將來一定會成功。



放學留了幾位同學刷地板,沒想到育鎂郁靜重瑋自願留下來幫忙,

結果因為我們班走廊的排水孔堵塞,連隔壁兩班的走廊都一起刷了,

刷到快六點才結束離開,如果大家仔細看會發現教室後面地板和前面顏色不同唷。

感謝這三位同學的熱情贊助,全部記優點6次。當然也要感謝溢偉、品翰、弘翔的愛班。



說到記優點,這裡也要特別表揚思樺偉智,他們兩人中午最常準時趴好睡覺,

而且桌面沒有飲食、地面沒有垃圾,因而累積不少優點。



珮雅擦黑板超認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每天早上、中午、下午打掃三次,

先用板擦擦完再用乾抹布擦過一遍,溝槽的粉筆灰也清的一乾二淨。

之前她因為擦黑板導致肌肉拉傷,於是跟我說下次不選擦黑板了,

沒想到今天選掃地工作,她的第一志願仍舊是黑板。我知道這不是為她自己選的,

這是為了高一3班而選的,整潔競賽能夠得獎,珮雅佔了很大的功勞。

看到她填的掃地工作志願表,真的很感動,因此我記了兩支嘉獎。



還有外掃區的蘇蕾郁絜奕培,雖然偶爾比較晚到,但是掃地時間從沒缺席過。

經歷柯羅莎颱風恐怖災情,以及秋天大量落葉,非但沒有抱怨反而樂在其中,

本來可以優先選擇較輕鬆的掃地工作,第一志願卻填了沒人要的外掃區,全部記嘉獎一次。





PS:今天中午加菜耶,有麵線、拿坡里pizza、雞腿排、柳丁汁、奶黃包

每個月最期待的就是加菜囉!

3 則留言:

  1. 你們..加菜也加的太誇張了吧?orz

    現在的小孩也吃太好了吧!!

    想當初...恩..我們絕對沒有拿坡里pizza這種罪惡東西的加菜!!!



    是說期中考倒數七天

    讀生物化學讀到快吐了

    老師給我一盏明燈吧(痛哭)

    回覆刪除
  2. To丁丁:

    我建議你買支紫色的筆,考試就用那支筆作答

    因為~你知道的嘛~「紫色有加分!!」

    PS:謝謝你們上週五的綠茶:)

    回覆刪除
  3. 太棒了!!我怎麼沒想到這個方法

    老師謝謝你!!

    早知道以前寫你的考卷就用紫色的筆了(悔不當初)

    ps.不會下次我再去的時候麻煩請記得幫我綠茶加梅子謝謝: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