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最欣賞的學生(96.9.7)

今天下午高三模擬考考生物時,

筱婷突然來拜託我幫個忙

原來是希望我幫忙到一中附近買ㄍㄨˋㄉㄜˊ冰

(我不是故意用注音文,只是不知道正確的中文名字)

因為外送一碗35元,現場買的話特價20元



我以為只買一碗就說:「乾脆我幫你出價差,請他外送好了。」



結果沒想到是要買四十碗?!

原來是筱婷得到獎學金1000元所以要請全班

哇!就算是特價20元,那麼40碗也要800元,

假如沒有特價的話要1400元,還得倒貼400元耶!

結果她完全沒有一丁點捨不得的感覺

只是說:「反正獎學金是多出來的錢阿!」

我知道筱婷家境不算富裕

她會捨不得花錢坐公車,但是對同學卻很慷慨



聽到她要請全班,我真的很想幫她

不過無奈的是我的機車應該裝不下40碗冰。



假如問我當老師至今最欣賞的學生是誰?

很多學生令我欣賞,但是最欣賞恐怕非筱婷莫屬

為什麼呢?



高三這一屆還是高一的時候,全部班級都是我教的

其中有一位學生上課認真的眼神令我印象深刻

幾乎我每講完一句話都可以看到她點頭一次表示了解

幾乎我上課問的任何一個問題她都會有回應

這是我對筱婷的第一印象

我心想這麼認真考試成績應該不差

沒想到化學第一次月考全校第一



接著有一星期當高一4班代理導師

中午的時候我看到她主動把班上的桌子排整齊

開班會時天氣炎熱,我看到她拿著拖把把地面弄濕來降溫

化學課做完實驗之後,她自願留下來幫忙關窗戶

於是高一化學成績我給了她100分(是總分,不是平常成績唷!)



高二的時候

有一天放學她看到教室地上有許多垃圾

於是就拿起掃把將教室從頭到尾掃了一遍

我以為她要留下來晚自習才這麼做

沒想到她並沒有要留晚自習,掃完就回家了

她開心的說:「掃乾淨之後很有成就感!」



現在高三了,雖然還是看起來神經很大條

不過還是會有許多令人感動的行為!!



真的很好奇她的父母是怎麼教育她的

可以教出這麼優秀的小孩!



ps:高一3的班長也很有潛力唷!昨天午休她看不下陽台的地上有垃圾,

結果就自己拿掃把掃乾淨。讚!再記優點一次!

4 則留言:

  1. 哇!

    老師 聴你那樣講

    都覺得她是大好人噎!!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學生



    :)你也是個好老師



    (= =+智障的外星人)<<該死的真面目 唉~XDDDDDD

    回覆刪除
  3. 哇~

    學妹好棒喔!

    我們忠明的學生能越來越有希望了!!!

    回覆刪除
  4. 他超認真的,,

    我們要像他學習拉ˊˋ

    不過他神經太大條我學不來耶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