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打棒球(96.8.27)

棒球是個好運動,假如高三的學生放學後打球紓解壓力是一件好事

但是,如果在教室打棒球,那就不是一件好事

尤其,特地跑到高一3班來打棒球,更不是一件好事!



雖然今天是暑假,不過高三仍舊到學校來上課

學生要來,老師當然也沒得放假>_<

放學後我習慣性的巡視校園(阿你是校長喔?)



看到高一3班教室裡面竟然有人在打棒球!

是怎樣?!全校這麼多間教室,為什麼偏要挑我的高一3呢?

該不會又是為了放學陪我跑操場吧??



來個機會教育一下:



1.千萬不要沒事進去空教室或空辦公室:



因為沒經過允許就進去是不尊重別人的行為,

況且將來要是發現遺失物品或有器材損壞,你難辭其咎。

要懂得保護自己,盡量避免瓜田李下之嫌。



2.借用物品或場地記得恢復原狀:



你想想看,假如哪天有人向你借外套穿,

還回來的時候充滿汗臭味,你會作何感想?

高一3的同學們將來很可能成為許多社團社長或幹部,

社團活動也許會借用教室,記得使用完場地一定要把桌椅恢復原狀,

環境要保持乾淨,這是基本禮貌。

(明天我會去檢查,看看高三學長姐有沒有當好榜樣)



3.誠實是上策!



誠信是無價的,假如你看到某間商店保證最便宜

買完後走到隔壁商店發現便宜一百元。那你以後還會去那家商店嗎?

今天假如很有誠意跟我說:

「必榮放心,我們一定會把場地恢復原狀,如果沒收好可以到高三1班找我。」

我不但不會責怪你,還會誇獎你有責任感。

但是我竟然聽到:「我是高三2班的,他也是!可以到高三2班找我們。」

明明在場的有高三1和高三3,就是沒有高三2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是幾班,我連名字都叫的出來)

這樣我不禁要懷疑你們是怎麼進教室的?

難道真的像你所說「教室門沒鎖」嗎?



當然我知道你們只是在開玩笑無傷大雅,

不過試著想想看一個場景:

幾個學生穿著忠明的體育服走在一中街上

學生甲隨手丟棄飲料空瓶

學生乙指責他:「ㄏㄡˋ!一中的別亂丟垃圾啦!」

如果你是路人看到會怎麼想?

(A)一中的學生真該死亂丟垃圾!

(B)一中的體育服真好看

(C)學生乙很有正義感

(D)其他



呵呵~過去的事就算了,我不會計較的

不過記得喔!打球還是要到操場比較好啦:)

最後不免俗的要來喊聲口號!王建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