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求學態度(96.8.23)

暑輔繳費單收據今天全部收齊

沒有人遲交!非常好!

以後繳交作業也是一樣要保持準時交的好習慣唷!



教室的鑰匙本來放在門框上

這叫做防君子不防小人

不過細心的鎮麟發現有人入侵教室發傳單

為了教室的安全他自願幫忙保管鑰匙

而且這幾天他都6:30就到學校

感謝他熱心為全班服務:)

記優點一次!



宜展很認真的尋訪各科老師

請教該如何準備課業

不錯!有正確的求學態度,相信他高中三年可以過的很好:)



高三4下課後,冠濱跟我講他回家整理高二的化學考卷

只差一張氧化還原的小考考卷找不到,不然就收集齊全了

哇!這種精神真的大家要好好學習!

往往最後考大學成績很好的

不是補習補很多,也不是天資聰穎的人

而是會把平時小考考卷留下來的人

雖然感覺收集考卷和考好成績沒什麼關聯

但是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發現到學習態度的不同

常常可以聽到「態度決定一切」

這句話真的非常有道理

很多人考完試考卷就丟了,或許你高二時覺得很簡單

因為才剛學完印象深刻

可是等你高三要考學測和指考時,早就忘光了



冠濱雖然化學成績不太好

但是他認真的程度絕對在高三這屆的前十名

講義的題目他每一題都做,高二下就已經開始複習高二上

我記得剛開始他很挫折怎麼高二上的好像全部忘記了

再過不久他讀第三遍時高興的跟我說好像以前不會的現在他也了解了

別小看平常小考考卷,等到複習的時候

效率可是比去補習班還要高好幾倍



還有阿~暑期輔導發現,高三6班的彥豪、韋豪上課變得很認真唷!

就連星期一的小考彥豪也考滿分呢!

是因為坐到第一排的關係嗎?

不過教室後面的同學,有些原本認真的也變的上課常分心。

說真的~我和英文老師、物理老師都頗擔心高三6後面那些同學的成績會掉下去

高三是最關鍵的一年,如果鬆懈掉,之前的努力很可能化為烏有



今天遇到美蘭老師

她跟我誇獎高一3班英文課時很乖

要保持唷!



今天還有一件特別的事情,

據說有別班同學自願放學陪我跑步

ㄝ~高一3在教室打球才需要放學陪我跑步

別班的萬萬不可陪我跑步

我可不想被輔導主任約談唷!

3 則留言:

  1. 哇這實在是非常棒的網誌.我是忠明高中的家長.很高興我老師如此用心來教育孩子們.我可

    不可以也去旁聽一下.好想再次當學生喔

    回覆刪除
  2. 哇塞!你該不會是芳諭的媽媽吧!!李媽媽你好:)

    假如真的不嫌棄的話,我在高一3班有預留一副桌椅

    歡迎來旁聽唷,不過一星期只有一堂化學課而已。



    還有芳諭升上高二之後,化學老師就不是我了

    所以如果要跟芳諭一起上課的話可能就要問素冠老師囉:)

    回覆刪除
  3. 絕對不是高一一班!!!2007年9月2日 下午4:05:00

    怎麼會被約談呢?!

    跑步是一種娛樂!!!

    輔導主任會感動到建議大家用這種方式增進師生關係的XD"



    真的好希望轉到高一三班...我真的不喜歡老頭子!!!(竊竊私語+厭惡貌")



    最後最後...要說聲:



    必榮萬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