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暑期成果展(96.8.16)

暑假辛苦編的「學測試題彙編」終於印好送來,




剛好龍騰的業務看到就說:「老師你這麼拼,那以後我們賺什麼?」

接著又問我有沒有意願跟龍騰合作出版參考書,

只要把我現成的講義封面的"忠明高中"改成"龍騰文化"就可以了!

我說我對出書沒興趣

業務說:「老師你愛說笑,你對出書沒興趣,桌上這些是什麼?」



老實說~我這個人還真的不太愛賺錢

「與其家教不如睡覺」

我可以拒絕一小時一千多的家教只為了睡覺

但是我卻花許多的時間在編講義

其實市面上已經有不少現成的參考書

而且跟書商團體訂購還可以建立良好的關係



可是基於兩點理由我寧可自己編:

1.自己編的上起來最順,而且可以每年修改。

2.可以幫學生省下不少錢,畢竟不是每個人家境都很富裕。



自從我退伍回到忠明以來,從來沒跟書商訂過任何參考書、測驗卷。

我猜我應該被書商列為黑名單了,

只要被我教到的學生根本不需要買化學參考書。



話說回來,昨天跟孫老師有約

所以接著就回台中女中一趟,很久沒回去了

誰是孫老師呢?

當年我在台中女中實習的時候,有兩位教學實習指導老師-李老師和孫老師

從他們身上我獲益良多,而且他們合編的參考書也超讚的!

不過為了避免廣告嫌疑,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吧:P



原來是孫老師又接下了某家出版社的題庫編輯工作

但是他事情實在太多了所以找我合作

其實知道我個性的人就知道我對這種賺錢的事沒興趣

不過基於人情:老師有困難學生怎麼好意思不幫忙

再加上可以得到出版社提供的資源,這樣對將來教學也有些幫助

於是硬著頭皮答應做多少算多少囉!

當然囉~難得與孫老師相見,於是也來些資源交流。

我把我暑假編的「學測試題彙編」與「指考模擬考總匯」分享出去

也從孫老師那ㄎㄧㄤ到不少東西~呵呵:)



接著到設備組找李哥

之前很受他的照顧,沒想到今天他又請我吃午餐,真是不好意思。

女中的實驗室都是他在管理,他也提醒我管理實驗室千萬要小心,尤其是化學藥品。

這個我有深刻的體會,我第一次長針眼就是打開藥品櫃

第二次長針眼就是再次打開藥品櫃>_<

唉~很多人看了不該看的都不會長針眼,

我不該看的都不看卻因為打開藥品櫃長針眼



讓大家看看藥品櫃有多恐怖!




原本藥品櫃看起來沒什麼恐怖阿?




放大仔細看,己二醯氯的鐵罐變鐵粉!




鹽酸瓶蓋詭異針狀物,瓶身不明小水珠!




路過的壁虎已成白骨!?



經過我一個暑假的努力整理!

瓶瓶罐罐包上夾鏈袋,應該可以安全一點!




還有實驗衣我也全部折整齊放好,




看來我可以去應徵服飾店工讀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